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三大亮點、史上規模最大,國慶日當天港灣區晚上8點施放!

✍️ 2021 年 9 月 27 日16:23:38在〈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三大亮點、史上規模最大,國慶日當天港灣區晚上8點施放!〉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386

2021 年國慶煙火重新回到高雄施放,相比於前幾次辦在北部地區的經驗,今年南部民眾也可以就近欣賞美麗的煙火表演。國慶煙火將在高雄港灣施放,絕佳的海景風景搭配著高空的煙火秀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這一次高雄重新獲得舉辦國慶煙火的主辦權,配合去年高雄百年的喜悅有更加盛大的意義,將地點選在最能代表高雄的「港灣區」,整個港灣區包含旗津外海、西子灣、棧庫群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更是歷年來史上範圍最大的煙火演出,也可以欣賞高雄建港百年的壯麗氣勢。其中本次的三大煙火亮點,除了規模最大之外,更在煙火的圖樣以及顏色設計上下了功夫,「潛水艇」的意象代表著高雄港灣的城市文化;豐富且繽紛的色彩更是在為一年一度的盛會中注入了靈魂。高雄國慶日煙火將於當天晚上 8 點準時施放!

2021國慶煙火
圖 / 陳其邁 Chen Chi-Mai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

國慶煙火歷經 20 年後終於又回歸到高雄施放,近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地向大家宣佈這個好消息。一直以來國慶煙火多辦於台北地區,還被小編友人戲稱國慶日彷彿就是天龍人的專屬品,本來連假返鄉回家,但因為想看煙火又要提前回來台北。2021 年的國慶煙火回到高雄施放,地點選擇在壯麗的高雄港,這同時也為高雄已經建港建城以來已經百年的歷史有了不同的意義,這些煙火不僅是在歡慶國家建國的欣喜之外,也更是高雄的榮耀見證。在市場的臉書上也提前釋出了電腦模擬的煙火釋放的影片,整個美不勝收的盛景,光是模擬的畫面就已經讓人屏息。

2021高雄國慶煙火三大亮點!

每年的國慶煙火表演總會有突破以往或是特別的設計之處,對於重新拿到施放國慶煙火機會的高雄來說,更是有不同的意義。煙火的光景襯托高雄港灣的壯麗,配合的不同的煙花設計打造出歷年最大的煙火釋放規模,也呈現出高雄壯大不凡的氣勢,地點選在高雄港不僅是對高雄傳統的一種尊敬以及飲水思源的心情之外,更是高雄人心中不可抹滅的重要地標。

2021國慶煙火
圖 / 聯合新聞網

施放範圍史上最大!

歷年來國慶煙火就跟跨年煙火相同,超越以往的規模或是煙火的心意都是大家討論的重點之一,今年除了有煙火主角之外,也會邀請在地的表演團前來演出,而因為施放煙火的地點選在腹地廣大的高雄港,所以整個釋放的規模也是歷年來最大的範圍,整個高雄港包含壽山、愛河、鼓山、鹽埕、苓雅、旗津等地區的海邊同時施放煙火,施放的面寬整整綿延超過3公里之遠,對於一般平面定點架設布彈點的方式,今年也首度使用平面船在海面上釋放煙火,平面以及海面上的煙火更是讓層次感大增,另外也搭配超過 100 發的大型焰火彈,高空大口徑的焰火數量也是跟歷年比也是最多的,光是從整個煙火的陣容以及施放的範圍等等,都可以好好地呈現高雄百年的氣勢。

2021國慶煙火
圖 / 聯合新聞網

煙火融入高雄意象!

煙火的特色呈現不光是高低層次,或是在空中釋放過後的絢麗大小,有些煙火表演更是會將巧思運用在煙火的造型上,但這樣的設計圖樣雖然看似簡單,可是也是十分耗費功夫,就以小編從精看過日本煙火職人的訪問,他們就說到這樣一個簡單的圖樣其實是要反覆設計好幾次才有辦法完成的,不僅要券寶各種角度在空中綻放過後圖樣會不失之真外,整體的細節或是大小比例等等也是十分需要講究的地方。而今年高雄國慶煙火也將高雄港的意象融入,從前面市政府搶先釋出的電腦模擬的煙火影片中就可以看到在表演中段可以看到「潛水艇」的圖樣出現,大配藍色的框線呈現出高雄港的意象,下方藍色的小煙花更呈現出海洋光景。另外除了高雄的意象加入之外,歡慶國慶更是主要的主題之一,在煙火釋放的後段迎來伴隨著整個活動的高潮,也設計了雙十國慶符號的圖樣,鮮明的紅黃白色在夜空中更是吸睛,成為了一大亮點。

2021國慶煙火
2021國慶煙火
截圖自 2021國慶焰火模擬影像

繽紛奪目的色彩!

煙火的圖樣是一大亮眼之外,煙火本身的色彩往往也同引起觀眾們的共鳴,但許多煙火表演可能會使用比較一般的金白色煙火來製造上大的場面,可是今年的國慶煙火卻使用了色彩斑斕的顏色來妝點整個夜空,而且也使用了過往少見的紫色、藍色來設計,在整個畫面的繽紛感更是有所層次。有了最大面積的施放範圍、圖案意象的加入,再加上繽紛色的呈現方法,打造出最絢麗的高雄國慶煙火表演。

2021國慶煙火
2021國慶煙火
截圖自 2021國慶焰火模擬影像

國慶煙火晚上8點施放!

不管是要親自前往港灣區一睹煙火在空中綻放的盛況,或是在家中看著電視轉播,也可能是選一個寧靜且沒人打擾的私房景點獨自享受著煙火的樂趣,想要觀賞最大規模的煙火表演就要提前做好準備,國慶日當天晚上 7 點會開始有晚會的表演內容,而 8 點則準時施放煙火,如果是要配著零食飲料來觀賞的話,可是要好好記下時間!

施放地點:高雄港灣區
施放時間:2021.10.10 20:00 煙火施放 (19:00 晚會表演)

2021國慶煙火
圖 / ELLE

2021 年的國慶煙火在高雄,對於前一年建成百年的高雄來說更是有不同層面的意義,在深具意義的高雄港為國家慶生,也同樣地在重現自己台灣最大海港的榮耀與氣度。三大煙火的亮點,不同以往活動給人的新感受,史上最大的規模讓更多的人可以共襄盛舉、融入海港文化的圖樣更能彰顯高雄本身的城市光景,最後是使用繽紛活潑的色彩,為這別具意義的日子增添新意,以此都可以見得高雄在這一次煙火表演做足了準備,如果想要觀賞煙火表演不如就趁著國慶連假來一趟高雄之旅,或是透過線上轉播來同樂,國慶煙火將會在當天晚上 8 點施放,可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2021高雄伴手禮推薦!吉美香蕉蛋糕、火星糖、不二緻果、方師傅羅宋麵包伴手禮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