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兔年春聯全台免費領】行天宮/法鼓山/縣市政府發放資訊整理

✍️ 2023 年 1 月 7 日17:16:00在〈【2023兔年春聯全台免費領】行天宮/法鼓山/縣市政府發放資訊整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51,760

2023迎兔年,每年許多機構都會在農曆春節前發放免費春聯,特別是各宗教團體、縣市政府都會舉辦活動;除印製版本外,也會有現場揮毫書法版本可以領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提前參考文內資訊整理。

2023春聯
圖/行天宮.法鼓山.高雄市政府.新北市政府

2023兔年春聯全台免費發放、領取資訊(112年)

👉2023行天宮春聯:福贈春聯、名家揮毫春聯

👉2023法鼓山春聯:墨跡主題春聯

👉2023新北市春聯:兔吉利來題字春聯

👉2023宜蘭縣春聯:旺兔迎春春聯

👉2023桃園市春聯:兔躍新程題字春聯

👉2023高雄市春聯:福兔迎祥題字春聯

👉2023靈鷲山春聯:生肖題字春聯

👉2023台中浩天宮春聯:媽祖春聯

👉2023白沙屯拱天宮春聯:媽祖春聯

🐇2023兔年延伸閱讀

🧧新春過年活動延伸閱讀

🍲除夕圍爐延伸閱讀

🚄春節返鄉、出遊延伸閱讀

2023行天宮春聯、名家揮毫春聯免費領(112年)

每年行天宮不只有精緻的平安手曆相當受歡迎,年末所舉辦的免費『福贈春聯』也受許多人期待。

行天宮春聯發放免費
圖/行天宮

值得一提的是行天宮年年春聯款式相當多樣,除了基本款『福』、『春』等字樣,歷年也曾印製包含恭賀新喜、開工大吉、開市大吉、家和萬事興、人和萬事興、闔家平安、迎春納福等多種形式,不論居家、營業場所等都有許多選擇。

目前行天宮公告最新年度福贈春聯時間將在 2022/12/2 起舉行;此外『名家揮毫』活動則在 2022/12/31 於台北本宮、2023/1/1 於北投分宮、三峽行修宮分別舉行,如果喜愛傳統風格春聯也可以參考。

行天宮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福贈春聯】

  • 領取時間:2022/12/2 起
  • 領取地點:行天宮台北本宮、北投分宮、行修宮(三峽分宮)、恩主公醫院

【名家揮毫】

  • 活動時間地點:2022/12/31 9:00~12:00、13:00~16:00 台北本宮
  • 活動時間地點:2023/1/1 9:00~12:00、13:00~16:00 北投分宮、行修宮(三峽分宮)

2023法鼓山春聯免費領(112年)

年年法鼓山都會在年底推出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值得一提的是法鼓山春聯都會以聖嚴法師墨跡搭配紅底燙金字呈現,且年年都會訂定不同主題。

其中 2022 年便以『大菩提心』提倡共同學習慈悲利他、智慧利己;2021 年則以『平安自在』傳達慈悲待人、時時有平安概念。獨具一格的風格也讓春聯更溫度且貼近人心。

全新2023法鼓山以『福慧自在』為題,願民眾修福休慧,平安健康。

法鼓山春聯2023

今年法鼓山也已公告春聯將從即日起於海內外分院道場發放,12/14 起全台全聯福利中心門市也將陸續限量發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索取。

法鼓山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即日起(海內外分院道場)、2022/12/14 起 (全聯)
  • 領取地點:法鼓山海內外分院道場、全台全聯福利中心

2023新北市春聯免費領(112年)

2023新北市推出『兔吉利來』創意春聯,特別是整體題字不論用國台語發音,或是將字樣順序調換,唸成『吉利來兔』、『利來兔吉』、『來兔吉利』,都帶有不同吉祥寓意。

設計上其中『兔』字則透過書法水墨線條創意,展現出兔耳、兔尾意境,看上去相當生動。

2023新北市春聯
圖/新北市春聯

全新春聯目前已從 1/5 起,在市府 1 樓西側服務台、新北市 29 個區公所免費發放,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以就近前往。

新北市兔年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即日起
  • 領取地點:新北市府 1 樓西側服務台、新北市 29 個區公所

2023宜蘭縣春聯免費領(112年)

宜蘭縣今年以『旺兔迎春』為題,設計系列兔年紅包及春聯;其中春聯主視覺以兔子象徵滿滿生命力,並結合金元寶打造財源滾滾意象。

2023宜蘭春聯
圖/宜蘭縣政府

想領取春聯的朋友,可以把握春聯將會在 12/13 於宜蘭指定地點免費發放,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宜蘭兔年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2022/12/13
  • 領取地點:宜蘭文化中心、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服務台 (電洽:03-9322440分機373、462;03-9354766)

2023桃園市春聯免費領(112年)

桃園市今年春聯以『兔躍新程』為題,並結合一對金色大耳設計,象徵全新一年可以和兔子一樣跳得高、迎接好運。

2023桃園市春聯
圖/桃園市政府

想獲得春聯的朋友,可以參考即日起可於桃園市府一樓服務台領取;此外 1/13 起春聯也會配送至 13 個行政區區公所,並由鄰里系統分送至各家戶。

桃園兔年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即日起
  • 領取地點:桃園市府一樓服務台、或由鄰里系統分送

2023高雄市春聯免費領(112年)

今年高雄市共設計了兔年四字春聯、斗方春聯兩款特色春聯;四字春聯以『福兔迎祥』為題、斗方春聯則以『鴻運佳兔』四字搭配兔子插圖為設計,整體風格相當簡潔可愛。

目前春聯將會在四維/鳳山行政中心、各區公所,以及以下整理風景區、車站服務中心供民眾索取,發完為止。

2023高雄市春聯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兔年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2023/1/11 起
  • 領取地點:四維/鳳山行政中心、各區公所、觀光局所屬風景區、文化局所轄場館、高雄捷運各站點、高雄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左營高鐵站旅客服務中心、小港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月世界遊客中心、壽山動物園、崗山之眼、貝殼館、蝴蝶園等地

2023靈鷲山兔年春聯免費領(112年)

『靈鷲山』每年都會由心道法師因應當年度生肖題字,並印製成新一年度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以虎年為例,便以『佛至心田,壽福綿綿』、牛年以『扭轉乾坤、花好月圓傳遞理念及滿滿祝福。

2023兔年靈鷲山也同樣由心道法師親題墨寶『智透太平,德貫乾坤』,祝福大家能有智慧通透、充滿道德的太平年;同時期許世界和平、社會和諧。

2023靈鷲山兔年春聯
圖/靈鷲山

特別是靈鷲山春聯底圖都會以淡淡五輪塔及蓮花圖像襯底,藉以象徵圓滿無缺、多元共生、和諧共處等意義。

2023靈鷲山春聯目前已公告,開放從即日起於靈鷲山無生道場、聖山寺、寂光寺、各地講堂及分院、宜蘭喜互惠超市免費發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前往領取。

靈鷲山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即日起贈完為止
  • 領取地點:靈鷲山無生道場、聖山寺、寂光寺、各地講堂及分院、宜蘭喜互惠超市

2023台中浩天宮媽祖春聯免費領(112年)

台中浩天宮每到年末,就會由眾人參與助印活動,並提供新一年度春聯供民眾限量索取。今年度官方助印活動已展開,同時全新春聯樣式也已曝光,包含有大春聯 1 張及小春聯 2 張隨機搭配。

若之後前往參拜、參觀的朋友有需求不妨可以詢問,詳情仍依廟方公告為準。

台中浩天宮兔年2023春聯
圖/台中浩天宮

台中浩天宮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依官方為準
  • 領取地點:依官方為準

2023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春聯免費領(112年)

位於苗栗的白沙屯拱天宮因信徒眾多,每年都會有多方信徒自行設計或印製新一年度春聯讓民眾結緣拿取。基本上春聯主要都是以白沙屯媽祖為主要視覺,不過由於春聯都是由信徒自願發送,因此發放時間、地點、數量都會有所不同。

若對媽祖文化有興趣,可以透過如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白沙屯媽祖ㄟ香燈腳等相關網站或社團平台,隨時掌握索取資訊。

白沙屯拱天宮春聯發放時間、地點

  • 領取時間:依各方為準
  • 領取地點:依各方為準

每年到年末春節前夕,各機構都會紛紛推出各式春聯,尤其許多宗教團體也會推出不同主題設計。此外許多縣市政府往年也都會在年前展開春聯免費贈送、手寫春聯等活動,待最新資訊釋出,文內也會再持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