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派員出任務!信義區101大樓中午午餐去哪買?「便當餐盒販賣機」大解密!

✍️ 2020 年 12 月 3 日09:40:47在〈美食特派員出任務!信義區101大樓中午午餐去哪買?「便當餐盒販賣機」大解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395

信義區每日人口往來龐大,建築高樓聳立雲集,各種穿搭有型西裝風衣滿街都是的地方,除了在鄰近百貨公司美食街可以尋求美日的午餐來源,在101大樓內更是有「便當餐盒販賣機」給大家選購。在日本投幣式販賣機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買到,如果以你的眼界還停留在罐裝飲料、冰到不行的小罐裝波卡就太遜色了,罐頭水果、罐頭蛋糕、罐頭麵包,或是日本各地的空氣都可以透過一台販賣機完成你的願望。現在在101大樓的1樓我們看到了好幾台便當的販賣機,便當菜色琳瑯滿目,可千萬不要看不起這些機台哦!每一個拿到的便當可都是熱呼呼的就跟現裝的沒什麼不同,小編就再一次化身美食特派員,為大家介紹販賣機裡的便當餐盒!

要找到這神秘的便當販賣機,首先我們要從信義路上的入口進入101大樓,如果不知道信義路在哪,只要記得沒口前面有一個外國人都會停留拍照的「紅色LOVE」立體裝置藝術,那你就成功找到入口了。進入大樓內請先收起你那興奮的心情、做好表情管理,先不用跟著大家往前方兩側的手扶梯上去,我們先往左前方走,經過左邊的手扶梯後方會在左側看到一個「中華郵政」的提款機,接著左轉再往裡面走一點路就會看到這些販賣機台了。

信義路入口
👇🏻
往左前方前進
👇🏻
經過左方手扶梯後方
👇🏻
看到郵局ATM左轉
👇🏻
直走數步到達目的地

好食集共營平台!

這些神秘的販售機是「好食集共營平台」所屬,在工作上班人口龐大的信義區,每日最具規模的人口大遷徙除了上下班,既是每天的中午午餐時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每日早起或是前一晚做好便當帶去公司,那就只能去附近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或是電話訂購外送,可是在這樣人口稠密的地區人人都用電話外送也會是一個問題,那這樣的便當販賣機就可有效的解決這些問題,而且機台內的保溫系統也不會讓客人拿到便當時會覺得冷掉不開心。

好食集

以提供一個平台為基礎,和許多便當、健康餐盒店家合作,達到共營的效果。對於店家來說,這會是一個額外的收入來源,而且不用一直派遣人力到這個區域做外送服務,不僅開源而且節流;對於平台業者來說,在提供這樣的服務不僅可以吸引固定的用餐人群,而且在與不同店家合作,自己不用籌備便當只需交給合作店家帷幄,可以說是節省許多的前期成本與準備。

LINE串連線上訂餐!

好食集網站
圖 / 好食集

除了101大樓內可以看到好食集的販賣機台,在南山廣場還有國際貿易大樓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最近在南港的軟體園區還有中國信託大樓內也有了駐點服務。目前除了南港的門市之外其餘的三個地點分別都有各自的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後可以在每個禮拜天時收到下週菜單的推播消息,而且如果成為會員之後更是可以先預調好隔天的便當,這樣就不用怕說時間晚了會搶不到自己想吃的便當。要加入好友可以從此網站進入。

好食集推播菜單

每週日都會固定更新下週的店家以及提供餐盒的菜單,就小編自己的經驗,如了上方所提供的品項之外,到了現場還是可以看到隱藏版店家以及限定的餐盒口味,這些是要自己到場才會遇到的,也算是一種小驚喜。另外如上方所說的,看到喜歡且有興趣的餐盒又怕自己中午揪席走過去時間晚了,不妨可以試看看點餐預定的系統,加入會員後只要掃描QR code後就可以輕鬆為明天訂餐,真的非常方便!

感恩三週年 便當集點活動!

在便當販賣機附近都可以看到一位親切的服務人員不斷地詢問是否要蓋章或是有沒有集點卡。在歡慶成立三週年之際,推出了便當集點活動,有機會可以抽中gogoro、iPhone 12,或是當月10個便當免費送等這些獎項,購買一個便當就可以集一點,累積滿10點就可以參加抽獎,整個時間到2021年4月30日止,還有許多時間可以好好收集,像小編我就打算一直幫辦公室的大家購買便當,這樣我就可以有高機率換一台手機了!

好食集 集點卡

在支付的方式也是很符合社會的趨勢,有些人對於要拿錢可能會怕髒手摸到許多細菌,所以可以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或是幾乎到處都可以支付的Line Pay,錢包可能會忘記帶,但手機幾乎就會離不了身,沒帶錢包也可以輕鬆吃到午餐不會餓肚子。

好食集 抽獎
圖 / 好食集共營平台

餐盒店家目錄

店家一:鮮䊹

販售品項:
① 味噌烤豬 / 120元
② 紐奧良烤雞 / 120元
③ 口水雞 / 120元
④ 義式香料嫩雞(無飯) / 120元

義式香料嫩雞
義式香料嫩雞(無飯) 售價120元

義式香料嫩雞(無飯)

雖說無飯,但是整個便當的大小以及重量其實頗具份量,把餐盒打開滿滿的義式香料的氣味衝出,在第一時刻就告訴我說:「你沒有買錯便當!」的這種感覺。雞肉一樣是目前最流行的舒肥雞胸,口感軟嫩就不用多說,整個義式香料以及略帶調味讓這個健康的水煮餐盒沒那麼無聊,同樣的在蔬菜部份,整體一致的香料取向,略帶鹹度的調味,而蔬菜都可以好好的嚐到本身的甜味這是蠻不錯的。在健康餐盒的訴求上,沒有失真且都有達到該有的要求,只是在記憶點上就稍有薄弱,容易被人取代。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二:樂活食堂

販售品項:
① 日式胡麻嫩雞餐 / 120元
② 義式花香雞片餐(無飯) / 120元
③ 枸杞蒸鯛魚餐 / 120元
④ 活菌香草里肌餐 / 120元

日式胡麻嫩雞餐
日式胡麻嫩雞餐 售價120元

日式胡麻嫩雞餐

胡麻醬與舒肥雞胸的組合,就我自己經驗是比較少見的,因為大多會跟蔬菜做組合。雞胸肉不用多說,一樣採用舒肥手法,胡麻醬的份料足夠,每一口略帶酸味的口味,也可以讓這樣一個水煮餐盒多了一點層次感。其餘的蔬菜都使水煮的再配上紫米飯,一個然生的食量是可以剛好滿足,在這裡要特別說到的是,胡蘿蔔、地瓜、高麗菜這三者都可以吃到驚人的甜味,不是調味出來的,而是自己本身所釋放出來的甜味,由此可知在原料的選擇以及烹飪的手法都是客人希望能嚐

到最自然的味道,更不用說地瓜的表現可以說是我吃了這麼多健康餐盒裡表現很突出的。當然有好的地方也有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水煮蛋,間太過頭,蛋黃都已經乾粉會卡喉嚨,且多了但腥味出來,這是稍稍可惜的地方。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三:河馬力士

販售品項:
① 河馬餐 / 120元
(迷迭香雞胸糙米時蔬飯)
② 水水餐 / 120元
(迷迭香雞胸馬鈴薯無飯)
③ 巨巨餐 / 150元
(烤雞腿排糙米時蔬飯)

水水餐
水水餐(無飯) 售價120元

水水餐(無飯)

整體的味道來說是有比一般的水煮餐盒再多了一點記憶點,水煮的蔬菜是必備品項,但是調味也多了一點點的鹹味,讓吃這個便當也比較愉快一點。其中有一個是黃豆芽的配菜,製作的路線與韓式小菜差不多,只是調味上清淡了許多,可是這樣的味道在整個相對無味的餐盒裡就會有如一個救星,整個表現雖然與其他健康餐盒無他,但比起毫無調味的自然原味,這一家的餐盒就略顯加分許多。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四:蜂鳥食堂

販售品項:
① 哈妮BBQ烤雞腿 / 130元
② 炙燒松阪豬 / 140元
③ 乾煎功夫鱸魚 / 140元

蜂鳥食堂
圖 / 蜂鳥食堂
炙燒松阪豬
炙燒松阪豬 售價140元

炙燒松阪豬

餐盒的包裝在販賣機內十分醒目,也能引起消費者的好奇心。打開盒蓋,第一遇到還會用塑膠膜封口的店家,對於整個衛生的感覺以及印象又加分不少,雙層的便當盒把菜跟飯隔開也是新興飯盒日益前進的方向。飯是最近很流行的藜麥飯,有豐富的蛋白質含量。只可惜整體最大的缺點就是配菜都有國中蒸便當會出現的那種蒸飯味,使用葉菜類的蔬菜吃起來已經軟爛發黃,雖然調味還是不錯,可是整體就已經扣了不少分數。在主餐松阪豬的部分,肉體偏柴一些些但份量上倒是

給的十分大方,一整份至少有十來片肉不為過,調味也主要是七味粉的味道,沒有過多調味不搶了豬肉本身的風味,可是卻沒辦法為配菜加到許多分數,用完餐盒內心多少還是失望了,有不同的配菜、九層塔蛋等等,可是那蒸飯味就真的是一大致命傷,就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封口之後所造成的結果,非常可惜。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五:八麵玲瓏

販售品項:
① 椒麻雞便當 / 120元
② 舒肥雞胸肉便當 / 120元
③ 宮保雞丁松阪豬雙拼 / 120元
④ 梅花叉燒蔥爆牛雙拼 / 120元

椒麻雞便當
椒麻雞便當 售價120元

椒麻雞便當

整個份量以及價錢的比值之下是很值得的,蔬菜佔整個便當分量的一半,即使吃了這樣炸物的便當也不會感到負擔很多。整個便當取向就不是前面那些介紹的健康便當路線,比較偏向一般便當的路線前進,雖然也有一些紫地瓜、紫米飯等等,但調味上還是可以吃得出與水煮便當的差別。提供的醬味道十分足夠,很好拿來下飯,雞腿肉的份量也是很大一塊,但是可惜的就是炸的時間比較久了,外層的地方都已經老掉,由於雞皮沒有去除的關係,又加上油炸時間比較長,要咬斷雞皮就顯得費力許多,所以在用餐的過程就多了許多阻礙感,但整體來說味道還算不錯。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六:紅豆食府

販售品項:
① 咕咾酥肉 / 130元
② 左宗棠雞 / 130元
③ 椒麻香酥魚 / 130元

紅豆食府
圖 / 紅豆食府
左宗棠雞 售價130元

左宗棠雞

左宗棠雞為以前聞名國外的一道台菜,已去骨雞腿肉酥炸過後再以甜鹹辣三種味道去製作外衣。而已這便當的菜色看來,雞肉的顏色是淡了一些,味道上中規中矩,但是就是油炸後的火侯及時間掌握可能失誤了一些,肉質上有點乾柴,在味道上本該是配角的薑味卻變的明顯許多整個配載的份量感覺少了一點,但是雙層的便當也是讓人感覺還,不錯打開上層的部分下方還有一些炒蛋跟飯放在一起,另外還有便當常見的小配菜辣味菜脯,可以說是讓整個便當更加分了許多,雖然在肌肉的表現差強人意,但味道都還是有在一個水平上的,同樣不是水煮健康餐盒的路線。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七:紅豆小館

販售品項:
① 辣子雞丁 / 130元
② 回鍋肉 / 130元
③ 豆酥鮮魚 / 130元

豆酥鮮魚 售價130元

豆酥鮮魚

本身菜單上就已經註明便當口味是川味為主,調味雖然不有說多辣,可能也是要合乎大部分人的口味所以有了調整,整個味道上雖然淡了許多,但還是可以吃到明顯的辣味。在魚肉的選擇,用魴魚為主角蠻聰明的,肉質鮮嫩多汁且易煮入味,沒有魚刺在入口上也是許多人喜歡的品項之一,豆酥的味道中規中矩,有達到預期該有的味道,只是配菜的份量上稍微少一點,但是蔥花蛋卻烹飪的蠻好的,雞蛋的鬆軟還有濃郁的蔥香。整體味道傷都合乎水準,沒有什麼扣分之處。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八:滿溢

販售品項:
① 巴薩米可紅酒醋烤雞 / 120元
② 味噌醬烤雞 / 120元
③ 韓式醬烤梅花豬 / 120元
④ 照燒嫩雞餐(無飯) / 120元

味噌醬烤雞 售價120元

味噌醬烤雞

以外觀上來看是讓人充滿期待,可是入口卻是蠻令人失望的。整個配菜是完完全全的水煮,不要說健康,真的水煮的蓮藕以及充滿菜味的配菜都讓人很難吞嚥下去,連水煮蛋都相形之下有味道許多。主餐為味噌雞,但吃不出來任何味噌味,不知道是選用的雞肉有什麼問題,總感覺各種難咬的軟骨很多,而且雞皮也十分厚實難以入口,中午可以吃上午餐的好心情都消了一半,有點無言以對。

👆🏻回到目錄

bento 2N

店家九:悟饕

販售品項:
① 香焰烤雞 / 100元
② 正宗池上 / 100元
③ 塔香雞腿飯包 / 100元
④ 其他口味依現場為主

店家十:福隆

販售品項:
① 招牌特餐 / 100元
② 古早味排骨 / 110元
③ 無骨雞腿飯 / 110元
④ 其他口味依現場為主

這兩家便當店在市場中也算是小有名氣,大多人就算沒吃過多少看過店容或是聽過他們的便當,在味道上一直都是有一定水準的,不然我相信也沒辦法開這麼多間連鎖店。整個便當味道就是一般午餐飯包,味道上就不是水煮健康的路線,但在菜肉的平衡調配上還是有的,只是如果很介意是否為水煮餐盒,那這兩家的餐盒就不太建議。相對於其他的店家,這兩間是比較會有隱藏版的口味出現,像是曾經看過茶香雞腿便當等等,這就是在菜單上沒有張貼的品項,而且這種隱藏版的口味,也比較高機率會比一般餐盒在便宜個10元哦,算是一種特價促銷的概念,也是某種的小確幸。口味上都很不錯且穩定,擔心怕踩雷的讀者可以就直接下手這兩間的便當就對了。

👆🏻回到目錄

101大樓「便當餐盒販賣機」解密任務成功!

這一次的解密任務看到了新鮮的體驗,無人的販售空間操作著這些販賣機,雖然少了那種跟店家打交道招呼幾句的溫度感,可是這樣的體驗也無非讓人印象深刻。點選完螢幕的指示步驟時,看著機器手臂拿下自己的便當再透過輸送帶送至洞口,雖然比較冰冷一些,便當卻是出乎意料的充滿溫度,也算是一個驚喜。在口味上與前一次出任務的大安區相比是比較遜色的,幾乎都是水煮的健康餐盒為主,在口味讓也難免會讓人感到疲倦,畢竟要能每日堅持吃這樣相對無謂的食物是需要很多的意志力,那大安區的攤家呈現上就相對人性化一點,同樣是水煮系列的餐盒,卻會多少以一些鹽作為調味,或是會配上口味比較重一點的醬料或是一道配菜去做中和,也希望之後能看到這些合作的店家也會有些更多的創意以及改變。另外聽聞其他的好食集門市是有飲料、優酪乳等等的販賣機,連整個造型所不同,這讓小編聽了實在是好奇心滿滿,如果下次出任務時有看到這些販賣機,會再一併的與大家介紹!

延伸閱讀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大安區商辦大樓餐盒店家大解密!

延伸閱讀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午餐去哪買?擺攤行動餐車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