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全面降價!「良質良值」活動,休閒鞋、敏感肌化妝水、衣服5折起,比日本還便宜!

✍️ 2021 年 3 月 12 日11:23:11在〈無印良品全面降價!「良質良值」活動,休閒鞋、敏感肌化妝水、衣服5折起,比日本還便宜!〉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131

日系居家品牌無印良品MUJI受惠於新台幣升值還有強化訂量的考量,在今年2021年3月推出「良質良值」的活動,以滿足365天日常生活所需,目前釋出約31款包括服飾、雜貨、保養、文具與食品品類的降價商品,主要是針對台灣人愛用的商品降價,最低直降原價4.4折,連甚受大家喜愛的小白鞋還有敏感肌化妝水,都在這波的降價行列中,單品最高降幅還高達56%,有些價格比日本售價還便宜。

無印良品
圖 / MUJI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

無印良品的價值傳遞!

無印良品的日文意思是指「沒有品牌的好商品。」 1980年誕生於日本,推出了生活各方面的小物,也逐漸走入了消費者的生活。「嚴選素材」、「檢討製程」、「簡化包裝」這三個原則重新審視商品價值,例如省略了紙漿漂白的流程後,紙張顏色變成了淡米色,無印良品將其用於包裝材料及標籤等用途。也因此無印良品打造了一個極其簡單且新穎的商品系列,這與市場上販售的他牌商品形成鮮明對比,影響了日本乃至全世界,在引起共鳴的同時也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認同。

如果熟悉無印良品的消費者一定會知道,其實無印良品本身的對於廣告的投放是非常少的,相信本身販售的商品是日常生活中會使用的東西,如果符合使用者需求、價格合理、品質有保證的話,就一定有人買單。但這也不是說無印完全不做宣傳,而是用了非常非常小的比例投放,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宣傳品牌理念。因為他們深信,只要顧客認同他們提倡的生活態度,就有機會成為潛在消費者。當然這些想法並不是站在原地等著消費者主動來了解,而是無印透過多方的管道及媒介,讓消費者感受到無印良品的多元價值。

自然與純粹!

對於一個雜貨品牌開餐廳可能讓許多人霧裡看花,但「傳遞品牌價值」是無印良品一貫的回答。追求自然、純粹,Café & Meal MUJI採用「在地」、「當季」的食材,希望呈現最原始的味道,強化品牌追求「樸素」的理念。在採用任何食物料,都親自走訪產地、理解食材的製作過程,再向日本無印良品提案,提供顧客健康、自然的食材。

Café & Meal MUJI
圖 / 經理人

好感生活!

2015年台灣引進「Open MUJI」,意思就是舉辦各式座談活動,邀請在地職人舉辦飲食生活活動,如手沖咖啡教學、手作果醬等,將品牌重視的「好感生活」具體化,而且也同時可以透過活動的時間讓參與的消費者可以感受到無印對於生活感受及體悟的具體想法。以「左手寫字大賽」為例,無印良品發現日常生活中的許多工具,如剪刀、滑鼠、相機快門鍵等等都是為右撇子設計,造成左撇子的不便。活動讓參與者用「非慣用手」寫字,理解無印良品為何設計適用所有人的「通用商品」。

Open MUJI
圖 / MUJI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

生活顧問!

常去逛無印的讀者想必很常會被簡約風格的傢俱吸引,從2013年開始台灣無印良品引進家具配置諮詢顧問(IA,Interior Advisor),不只賣家具,更免費提供顧客居家空間的建議。另外在2015年接著導入服飾造型顧問(SA,Styling Advisor),從顧客需求、體型、習慣色系等方面提供穿搭建議,加強消費者與品牌間的連結。讓無印良品與消費者的關係不是只存在於物品交易,更是透過IA、SA,讓顧客理解產品的價值與意義,形成價值的傳遞。

生活顧問
圖 / MUJI

「良質良值」!

其實無印並不是第一次讓產品降價,從2018年至今已經降價6次,總共有超過1300項商品都推出降價活動,基於去年一整年疫情肆虐、新台幣升值還有強化訂量的考量,在日本無印良品宣布售款商品降價之後,大家總算盼到台灣無印良品降價的消息了,以滿足365天日常生活所需,選出品質於價格並重的商品,用「良質良值」為中心概念,選出了多項商品來做降價,包括服飾、雜貨、保養、文具與食品品類通通都有,降價幅度最高來到了4.4折,像是2020年台灣熱銷排行榜的休閒鞋,國內售價比日本當地還便宜,連熱賣的「敏感肌化妝水」都有在降價名單之列。

無印良品 良質良值
圖 / 無印良品

蟬聯2019、2020年銷售冠軍的「撥水加工有機棉舒適休閒鞋」,原價799元、降價為699元,而日本售價為2,990日圓,約台幣790元,台灣的售價將遠低於日本。另一款PE單面可水洗枕,原價1,590元、降價為699元,日本售價為3,490日圓,約台幣920元,是降價幅度最高的產品。

無印良品 休閒鞋
圖 / MUJI

暢銷的衣服系列,不分男女,內衣系列也從350到590元調整為259到499元,;直角襪也從120元下調到99元,加上系列活動3雙249元,直接替民眾省下荷包。另外,「男有機棉節紗天竺圓領短袖T恤」也從原價450元調降為299元,另外無印的熱銷款雙肩背包,也從原來的990元下殺到799元。

無印良品 衣服
無印良品 後背包
圖 / MUJI

許多生活傢俱以及食品等等都列在降價名單之一,目前具體釋出的品項有31款,但實際上透過友人的說法可遠遠不止這個數字。許多身邊女性友人愛用的「敏感肌化妝水」、「乳液」也同步降價,從90到450元降價為89到329元不等。

無印良品 化妝水
無印良品 乳液
圖 / MUJI

無印良品乍看是一家販售生活居家用品的通路,但其實真正在做的是「給消費者的生活提案」,以不標榜品牌、注重本質的商品價值與簡約設計為理念,強調不添加多餘裝飾、簡單實用的設計,使用基本且低調的色彩,能自然的融入各環境中不顯突兀,追求品質與價格的平衡,讓商品能呈現出自己的價值,這些想法的堆疊之下正是無印良品想傳達給消費者的「生活價值。」無印良品的商品有一種溫度,以一種溫柔的姿態融入我們的生活、不喧賓奪主。目前「良質良值」的活動更可以看到企業願意降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僅可以讓消費者產生消費動力,也更可以好好傳達自己企業的精神,我想價錢或許是一個皮囊,但實際上「好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