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國,那就報復性烤肉吧!
Costco中秋燒烤組搶先開跑!

✍️ 2020 年 9 月 15 日14:28:00在〈不能出國,那就報復性烤肉吧!
Costco中秋燒烤組搶先開跑!〉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731

中秋燒烤搶先開跑

中秋連假將近,許多人已開始搶購月餅要準備送禮了。在中秋佳節,另一個重頭戲的活動當然就是烤肉啦!不少賣場、電商平台都會順著這股烤肉商機推出各式烤肉組合,這次搶先開跑的是美式商場Costco就上架了「中秋海鮮燒烤組」「冷藏肉品燒烤組」,跟以往一樣都是一個保冷袋包裝,但內容物卻是比去年更豐富、價錢也更便宜。還在思考今年烤肉要烤什麼嗎?還不快手刀去Costco搶這兩個組合包!

costco中秋海鮮燒烤組
圖 / FB社團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郭達吉貼文
  • 中秋海鮮燒烤組(售價2,499元)

內容物:冷凍鰲龍蝦尾3大隻、黑虎蝦16-18隻、軟絲2大隻、日本帶殼牡蠣2L

在價格上,跟去年(2,999元)相比更低了一些,而內容物上也感覺更豐富了一些,相比去年的明蝦(300克)、生干貝(420克)、帶殼鮑魚(6顆)來說今年的組合上更為升級,黑虎蝦跟牡蠣的重量也拉高著整體的CP值。黑虎蝦在台灣來說就是俗稱的草蝦,口感上比一般的白蝦好上許多,肉質更有彈性,解凍料理後也比較不會像一般白蝦會有軟爛的問題產生,不管在火鍋、燒烤,或是做成蝦仁都有很好的表現。在膽固醇的考量下,以蝦頭跟蝦卵最高,所以有三高問題的觀眾要記得少少食用哦!軟絲之前曾被說是高膽固醇的海鮮之一,但其實是一個誤會,膽固醇集中的地方主要在於內臟的部分,所以食用前先取下就會少上許多,而軟絲本身的膽固醇是屬於好的膽固醇,甚至比雞肉還要低,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囤積的效果。另外,軟絲也有一個特別營養素「牛磺酸」,可以和胰島素結合加速血糖的代謝分解,如果不要多吃,也都是對人體很好的營養來源。

costco冷藏肉品燒烤組
圖 / 今購百科
  • 冷藏肉品燒烤組(售價2,699元)

內容物:美國特選紐約客燒烤片(Choice)、美國頂級無骨小排燒烤片(Prime)、台灣豬里肌小排

肉品組合來看可以說是非常豪華,有Choice等級的紐約客燒烤片以及Prime等級的無骨小排。紐約客牛排的特色就是,肉的一側邊圍上會有一段筋,在肉質上比較扎實,油花的比例較少,也分佈的比較細微。如果以肉來說,可以說是比較有在運動的肉感,跟軟嫩的菲力相比是緊實許多的,軟嫩中帶有嚼勁,也被稱為是「男人的肉。」在價格考量還有處理上很適合新手料理,熟度建議在5-7分,如果更低的熟度可能會比較難入口。無骨小排燒烤片的油花就比紐約客明顯許多,側邊的部分也容易帶有條狀油脂,如果怕油的讀者可料理前先自行去除。料理方法上很簡單,直接下不沾鍋在用少許的鹽調味,每面翻煎直至咖啡色甚至是帶有一點焦感就可以關火,取鍋之後可以先放在餐巾紙上吸油。剛起鍋的肉,肉汁都散開在肉的周圍,這時可以先靜置3-5分鐘,讓肉汁可以回到肉體的中心,順便以肉汁的餘熱帶入內部肉的熟感,也能把剩下躲藏的血水逼除,如此一來都肉汁均勻散佈在肉體時,切開後才會有完美的肉汁及粉色的紋理。

中秋假期犒賞自己的高CP值組合

防疫期間,台灣在這個階段控制得宜,相對於其他各國常常會出現單日病例出現新高的消息,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是備感幸福。無法出國旅遊,許多人轉以國內為主,而這次中秋假期有四天的連假,看到朋友開始在規劃旅遊行程,也開始在尋覓烤肉要使用的食材,現在costco推出的超值方案不管是肉品或是海鮮都有蠻高的CP值,這樣的海鮮產地或是肉品等級在一般的餐廳享用都要付出很多的金錢,現在卻可以用物美價廉的價格享用,難怪每一年推出時都會被一掃而空,可見其魅力。在海鮮的料理上還是要注意以全熟為主,尤其是甲殼類海鮮容易有菌類;肉品也盡量不要食用3分熟的熟度,避免腸胃會產生不是。最後也提醒大家,烤肉結束之後請確實收拾好環境,也記得帶走隨身垃圾,既然不能出國,那就來場報復性的豪華烤肉吧!